王哥柳哥大鬧歌舞團

王哥柳哥大鬧歌舞團

作者
吳文超,杜雲之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國影中心典藏拷貝片頭片名為《兩傻大鬧歌舞團》。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王哥柳哥大鬧歌舞團
其他名稱
其他名稱: 
翻譯名稱: 

Ông--ko Liú--ko Tuā-nāu Kua-bú-thuân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內容描述

國影中心典藏拷貝片頭片名為《兩傻大鬧歌舞團》。

劇情大綱:高胖的王哥和瘦弱的柳哥是一對住在鄉下的傻兄弟,父親責備二傻好吃懶做,就算下田工作也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們跟兜售愛國獎券的小姐買了一張獎券。王哥和柳哥到獎券行發現中了第一特獎。開心準備去城裡領獎,途中卻在大樹下睡著,夢到自己西裝筆挺住在洋房還有僕人伺候。醒來肚子餓卻沒有錢,兩人去餐廳故意打噴嚏趕跑客人吃剩菜。好不容易到台灣銀行兌獎,這才發現看錯號碼。身無分文回不了家,兩人坐在一間家庭洋裁店門外哭說會餓死,洋裁店的女兒李珍珠見狀,與母親收留了他們,甚至還幫忙找工作賣泡泡糖。

兩人和珍珠撞見一起劫財兇殺案,柳哥追兇手時卻意外看到招募廚師的傳單,王哥當廚師,柳哥負責外場,卻搞得餐廳一團混亂被辭褪。接著去衛生隊打掃也是沒多久就被開除。最後王哥去踩三輪車,柳哥去擦皮鞋。柳哥因搶生意被同業追打,混亂中王哥、柳哥與珍珠躲入劇院。

桃花歌舞團的樂師李川和珍珠一見如故,覺得她很像因戰爭失散的太太因而教她唱歌。回家後,珍珠唱了這首歌,母親聽見,想起因戰爭失散的音樂家丈夫,感傷落淚,不准她再唱。

他日,二傻和珍珠到劇院想看表演,可是劇院客滿,柳哥用計硬闖進去。珍珠去後台找李川,卻不小心走上舞台。這時,簾幕忽然升起,珍珠手足無措的樣子引來哄堂大笑。珍珠定下心,在李川指揮伴奏樂隊下演唱,好歌喉獲得滿堂彩,也讓一旁的團長楊百虎決定跟她簽約,順道簽下王哥與柳哥。李川提醒珍珠團長不是好人。

珍珠返家後告訴母親簽約一事,母親不贊成,要她把合同還給楊團長。珍珠去劇院途中,巧遇楊團長,上了他開的車。當晚,王哥和柳哥在街上撞見兇手,兇手把兩人敲昏,關到劇院後方的小房子。楊團長意圖不軌,把珍珠灌醉,準備侵犯她時,兇手忽然來敲門,原來楊團長也是兇殺案的犯人之一。兇手與楊團長談怎麼分贓,並告知抓到兩名知道他是兇手的傻子。珍珠醒來隔牆偷聽,得知楊團長真面目並認出兇手。楊團長與兇手把珍珠綁在劇院後方房子,才發現王哥柳哥已先行逃脫。楊團長在珍珠身旁點燃引線準備引爆炸藥。

歌舞團的一位女團員察覺楊團長有異,利用美色取得楊團長行兇的證據,並把證據交給柳哥,要他去找警察。眾女團員與王哥、李川合力制服兇手。千鈞一髮之際,眾人再制服楊團長,也熄滅炸藥,救出珍珠。柳哥帶警察到劇院時,兩名壞人已被五花大綁,直接交給警方。珍珠的母親此時剛好來劇院,珍珠介紹李川給母親認識,兩人激動相擁,原來他們是失散多年的夫妻。王哥看到珍珠一家團圓,想起鄉下的爸爸。爸爸忽然從門外走入,並拿出王哥與柳哥的入伍通知,二人欣然接受,準備從軍報國,眾人鼓掌。

大台北地區上映紀錄(資料來源:聯合報):
大光明:1959/3/27-1959/4/1。
大觀:1959/3/28-1959/4/1。
建國(原三重戲院):1959/12/12-1959/12/15。
景美:1962/3/17。

物件類別
電影
其他內容描述
色彩: 

黑白

類型: 
類型: 
語文: 

國語

主題: 
尺寸: 

35mm

作者
導演: 
編劇: 
創建時間
出品時間: 
1959
創建地點
出品地點: 
台灣
地圖上標記點經由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 校正
貢獻者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監製: 
製片: 
製片: 
助理製片: 
李憲章
攝影: 
攝影助理: 
魏傑三
攝影助理: 
李崙川
攝製: 
吉星電影技術服務社
錄音: 
林焜圻
錄音助理: 
林大元
音樂: 
周藍萍
剪接: 
張榮嘉
劇務: 
王一飛
場務: 
張克仁
道具: 
孫鴻烈
場記: 
趙耀
燈光: 
謝少華
服裝: 
孫冰
助理導演: 
美術: 
王以昭
漫畫字幕: 
牛哥
識別碼
OM_TFI_201712_mpf_000138
出版者
出品者: 
高和[上映總目]
出品者: 
華明
出品者: 
高和[送檢片目]
發行者: 
中美
檔案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