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紅玫瑰

間諜紅玫瑰

作者
梁哲夫,周旭江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台語片|
※根據1967年7月6日《經濟日報》報導,台聯影業的賴國材日前到香港,將多部台語片的拷貝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其中包含《間諜紅玫瑰》。這些台語片將在香港加配成國語。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間諜紅玫瑰
其他名稱
其他名稱: 
其他名稱: 
翻譯名稱: 

Kan-tia̍p Âng-muî-kuì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內容描述

|台語片|
※根據1967年7月6日《經濟日報》報導,台聯影業的賴國材日前到香港,將多部台語片的拷貝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其中包含《間諜紅玫瑰》。這些台語片將在香港加配成國語。

【首輪上映紀錄】(資料來源:聯合報、民聲日報)

台中國際戲院:1966/3/2-1966/3/5(※民聲日報)
台中樂舞台戲院:1966/3/2-1966/3/7(※民聲日報)
大光明:1966/3/25-1966/3/30
大觀:1966/3/25-1966/3/30
建國(原三重戲院):1966/3/25-1966/3/30
景美:1966/4/1-1966/4/2
碧潭:1966/4/1

【劇情大綱】

中日戰爭期間的漢口,抗日份子刺殺日軍參謀長,取得重要情報第九號命令,交給青美與其妹小麗。二人中途遇險,青美自殺未成遭日軍活捉,握有情報的小麗被神祕黑衣人帶走,離開前留下一朵紅玫瑰。日軍特務長坂田知情後大怒,手下紛紛認為是眼中釘「4332」所為。

歌廳內,坂田的乾女兒千紅唱著「夜來香」,她是日軍從南京派來的特派員,安排在此駐唱。自稱生意人的王天俠試圖接近千紅,花五千元買通歌廳經理。小麗返家後向阿公哭訴情報被黑衣人搶走,阿公聞訊,大笑數聲。坂田因手下對「4332」一籌莫展而斥責,手下建議刑求青美,逼問「4332」下落,青美毫無所悉,在憲兵隊長木村嚴刑拷打下暈過去。天俠冒充登徒子潛入千紅的房間,千紅性感撩人、主動投懷送抱,而天俠竟不為所動,一眼識破她是為了情報而來。

天俠夜闖監牢欲救青美,當他進入牢房,發現青美早就不在。脫逃途中遇大批追兵,最後躲入林先生家中,天俠與林先生以暗號互動,原來都是情報員,天俠是「重慶七號」,林先生是「漢水二號」,而早已被黑衣人救出、安頓於林先生家的青美,原來是天俠的前女友。天俠與青美躲入林先生家中的密室,躲過日軍搜查。

木村與千紅在歌廳內喝酒,木村懷疑天俠是「4332」,此時天俠走入舞廳,千紅要木村別著急,等等跟蹤他,將重慶份子一網打盡。當木村追上去時,卻中了埋伏。

數日後,青美康復,與天俠重溫舊情。忽然收到緊急召集的消息,林先生找眾人密謀暗殺另一日本高級將領佐藤,奪取第十號命令。旁聽的小麗決定自己行動,偷偷躲在日本軍車底下潛入,成功槍殺佐藤,然而小麗來不及脫身,被狗活活咬死,急忙趕到的天俠則被逮捕,木村認定他就是「4332」,施以酷刑。

青美暗闖坂田家中欲偷第十號命令,失敗被俘,差點被日軍副官強暴之際,黑衣人現身,勒死副官,迷昏坂田。天俠被押送總司令部,於押送途中跳車逃走。

隔天,坂田得知天俠與青美逃走、副官被殺,千紅提醒坂田他身邊可能有間諜才諸事不順,坂田下令全市戒嚴,徹底盤查。林先生正與重慶份子開會,黑衣人突然闖入,暗號互動表明「4332」身份並取下面罩。千紅通報戒嚴消息,要眾人速速撤離。

歌廳內,木村等人聽千紅唱歌,這才發現霓虹燈的「千紅」二字拆開來看就是「4332」,並到千紅房間一探虛實。千紅知道事跡敗露,拿槍逼走木村等人後,走密道至坂田宅殺死坂田。千紅一路逃到山區,重慶份子與日本追兵黑夜槍戰,誘敵入陷阱後炸死。眾人圍在小麗墳前哀悼致意,化悲憤為力量,一齊走向未來。

物件類別
電影
其他內容描述
色彩: 

黑白

類型: 
類型: 
語文: 

台語

主題: 
尺寸: 

35mm

作者
導演: 
編劇: 
創建時間
出品時間: 
1966
首映時間: 
1966.3.2
創建地點
出品地點: 
台灣
貢獻者
技術: 
吉星影片公司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監製: 
製片: 
攝影: 
錄音: 
王榮芳
音樂: 
李國賓
洗印: 
賴汶星
洗印: 
彭宏岳
洗印助理: 
洪小表
洗印助理: 
蕭明德
剪接: 
筱周
劇務: 
賴逸松
場務: 
沈慶庭
場務: 
卓進財
場記: 
張秋華
燈光: 
劉苦
識別碼
OM_TFI_201811_mpf_000157
出版者
出品者: 
台聯
發行者: 
台聯
檔案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