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3個藏品
李嘉
李嘉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李嘉,1923年9月23日出生,福建廈門人,廈門大學歷史系畢業,抗戰勝利之後,在廈門星系報業的星光日報,先後擔任記者、編輯與編審。1947年來到台灣省農會工作。1951年轉入農教電影公司,擔任農業紀錄片劇本的編劇。1954年農教與台灣電影公司合併改組為中央電影公司,先後任編審及製片處製作主任。
白克
白克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白克,1914年2月1日出生於中國廈門。1933年進入廈門大學教育系就讀。抗日戰爭期間,於西南第五戰區文化工作委員會,負責電影戲劇宣傳工作。1945年,隨第一批接收人員來台,負責接收日人留下的電影器材、設備和廠房。1956年,於台製廠完成影片《黃帝子孫》,因受到政治排擠鬥爭,離開「台灣電影攝製廠」。
陳洪民
陳洪民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陳洪民1932年出生於廈門,高中時與當時就讀廈門大學的李泉溪結識,1949年和李泉溪一起隨著海軍官校艦隊到台灣。1950年考入農業教育電影公司(簡稱農教,中影前身),與當年一同考上的林贊庭、洪慶雲、賴成英、林焜圻、林文錦等人,成為台灣第一代本土出身的電影技術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