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7個藏品
養鴨人家
養鴨人家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小月自幼與養鴨能手的養父過著儉樸而幸福的生活,卻面臨跟著歌仔戲團賴活的親生哥哥朝富以一封遺書威脅養父,企圖將她帶走,以便讓他順利自組劇團;小月不願養父為她賣掉鴨子而悲傷地跟著朝富夫妻離去,而養父未免小月受苦,變賣鴨子,連夜拿著錢趕來,他的作法出乎朝富的意料,讓事態有了轉機…編劇張永祥單傳簡潔故事架構
等君心酸酸
等君心酸酸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台灣送檢影片暨短片片目》語言別標示為國語。 ※林福地導演於2020年9月16日與陳子福對談時,提及《海誓山盟》(國語)和《等君心酸酸》(配台語)是同一個作品。 ※1965年8月份《聯合報》報載,《海誓山盟》8月1日於金山海濱浴場開鏡,8月30日在北投龍鳳谷殺青。
鐵樹開花
鐵樹開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1965/11/28民聲日報第三版報導〈新片隔璧厝邊抵雲拍攝外景〉,內文提到《鐵樹開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典藏服務網)
蚵女
蚵女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這是中影第一部自力拍攝的彩色電影,當年首映票房打破中影歷年紀錄,同年,得到亞洲影展最佳影片。龔弘製片,李嘉與李行聯合執導,華慧英彩色攝影,標舉出一個時代性的台灣電影典範;不僅為中影「健康寫實」打響旗號,也讓台灣電影從此邁入一個新的階段,並向國際展現台灣的文化新形象。
玉觀音
玉觀音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本片改編自姚一葦以宋代京本通俗小說《碾玉觀音》改寫的同名劇作。影片描述北宋韓郡王之女秀秀與有雕刻藝術天才的表哥崔寧在戀愛和結婚過程中所發生的坎坷遭遇。李行又一次塑造一個藝術家形象,並採用了甫自美國學成的陳耀圻飾演崔寧。
貞節牌坊
貞節牌坊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受人尊敬的婆婆早年喪夫,終生未改嫁,獨力扶養獨生子,三十年後,獲得愛慕她的同村石匠所刻建的貞節牌坊。婆婆的兒子與媳婦成親後,沒多久就過世了,留下妻子與兒子。婆婆希望媳婦守寡,帶三十年後也能跟她一樣獲得一座貞節牌坊。
煙雨
煙雨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劇情大綱】 煥聲(岳陽)、義章(秦祥林)、仁泉(谷名倫)是至親好友。煥聲有過失敗的婚過,現育有二女,事業有成並與公司女職員春霞(林青霞)相戀。煥聲替學成歸國的義章接風,這是義章和春霞的第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