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5個藏品
難忘的車站
難忘的車站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本片由四○年代通俗言情小說《冷暖人間》改編,作者金杏枝。 ※民聲日報廣告:攝影陳忠義。 ※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查有相關送檢紀錄。 ※1965/10/16民聲日報第八版報導〈石軍、金玫主演「難忘的車站」〉,有劇照。(※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典藏服務網) 【劇情大綱】
地獄新娘
地獄新娘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黃中一廣播劇《古樓深恨》搬上銀幕。(※資料來源:聯合報廣告、民聲日報廣告) ※改編《米蘭夫人》。(資料來源:《台語片時代(一)》辛奇導演談訪P.132,1994) ※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查有「地獄怪女 原片名:地獄新娘電影片檢查申請書」送檢資料。 【劇情大綱】
高雄發的尾班車
高雄發的尾班車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台語片| ※根據1967年7月6日《經濟日報》報導,台聯影業的賴國材日前到香港,將多部台語片的拷貝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其中包含《高雄發的尾班車》。這些台語片將在香港加配成國語。 【首輪上映紀錄】(資料來源:聯合報) 大觀:1963/12/31-1964/1/9。
金銀天狗
金銀天狗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劇情大綱: 阿忠伯背著志明走進李府,志明想找媽媽,但媽媽正在作新娘。李家老爺與志明的母親淑珍成親,淑珍答應疼惜老爺的兒子阿清。志明與阿清成為兄弟,一起讀書,一起習武。多年後,兄弟長大成人,老爺叫他們去收租。途中遇見素美,兄弟都對她有好感,但素美愛的是志明。
舊情綿綿
舊情綿綿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劇情大綱】 音樂老師洪一峰(洪一峰)到南部一個盛產檳榔的鄉間任職,他的歌聲很快攫獲了檳榔姑娘月霞(白蓉)的芳心,但月霞的養父(郭夜人)卻一心要將她嫁給公司的董事長(田清)。為了不讓洪一峰繼續糾纏月霞,養父不僅找人狠狠的教訓他一頓,還到學校告狀。洪一峰只好離開到阿里山投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