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7個藏品
養鴨人家
養鴨人家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小月自幼與養鴨能手的養父過著儉樸而幸福的生活,卻面臨跟著歌仔戲團賴活的親生哥哥朝富以一封遺書威脅養父,企圖將她帶走,以便讓他順利自組劇團;小月不願養父為她賣掉鴨子而悲傷地跟著朝富夫妻離去,而養父未免小月受苦,變賣鴨子,連夜拿著錢趕來,他的作法出乎朝富的意料,讓事態有了轉機…編劇張永祥單傳簡潔故事架構
天涯不了情
天涯不了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目前尚未查到台北上映紀錄。民聲日報最早的放映紀錄為台中五洲戲院、斗六光華戲院。 ※《台灣送檢影片暨短片片目》(盧非易,1994)語言別標示為國語。 首輪上映紀錄(資料來源:聯合報、民聲日報): 台中五洲戲院:1966/3/23-1966/3/24(※民聲日報)
蚵女
蚵女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這是中影第一部自力拍攝的彩色電影,當年首映票房打破中影歷年紀錄,同年,得到亞洲影展最佳影片。龔弘製片,李嘉與李行聯合執導,華慧英彩色攝影,標舉出一個時代性的台灣電影典範;不僅為中影「健康寫實」打響旗號,也讓台灣電影從此邁入一個新的階段,並向國際展現台灣的文化新形象。
婉君表妹
婉君表妹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本片改編自瓊瑤短篇小說集《六個夢》中的〈追尋〉,描述民國初年北伐前後的時代背景下,三兄弟與其表妹婉君之間的愛怨情愁,闡述民國初年,女性在傳統及自由解放的交界中,面對婚姻的內心掙扎。
啞女情深
啞女情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本篇改編自瓊瑤短篇小說《六個夢》中的〈啞妻〉,描述恩愛的夫妻因生下聾啞的女兒,丈夫為免再生出與妻子同為聾啞的孩子,強迫懷了第二胎的妻子墮胎,妻子抗拒,丈夫竟拋下妻女出走。十年後,妻子病危,女兒寫信請回父親,但為時已晚——李行面對聾啞角色的處理,首次運用大量的內心戲獨白,別於先前的導演作品。
煙雨
煙雨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劇情大綱】 煥聲(岳陽)、義章(秦祥林)、仁泉(谷名倫)是至親好友。煥聲有過失敗的婚過,現育有二女,事業有成並與公司女職員春霞(林青霞)相戀。煥聲替學成歸國的義章接風,這是義章和春霞的第一次相遇。
楓紅層層
楓紅層層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劇情大綱】 陳宜蓮(劉秦雨)自幼喪母,由父親(魏蘇)、姊姊宜蘭(陳莎莉)嬌寵長大,養成她養成刁蠻任性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