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4個藏品
陳忠信
陳忠信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陳忠信於1919年出生於嘉義市,15歲就在哥哥陳忠義開設的忠義寫真館和其他兄弟學習照相技術,手足都成為照相師。當時擁有全嘉義唯一一台可聽日本NHK電台廣播的收音機,以及最先進的BMW重型機車,走在時代的先端。
辛奇
辛奇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辛奇,1924年出生於台北市萬華,本名辛金傳,因為家住萬華戲院附近,鄰居在戲院工作,可以免費看電影,辛奇便整天待在戲院裡,這是他與電影最早的相遇。辛奇肄業於日本大學藝術科,在學時學習燈光、化妝、舞台設計、編導、電影技術等,曾參加劇團,擔任佈景、舞台美術或監督等職務,演出多部戲劇。
戴傳李
戴傳李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戴傳李,1926年11月28日出生於宜蘭,舅舅是台灣社會運動先驅蔣渭水。戴傳李出生不久即隨家人遷至台北,小學就讀日新公學校(今之日新國小),畢業後考取台北二中(今之成功中學),1944年二中畢業考進高等學校攻讀理科。
台語片《南北歌王》分場對白本
台語片《南北歌王》分場對白本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南北歌王》分場對白本,台詞以台語發音。 1967年上映,由辛奇導演、陳光道編劇的台語片。影片已佚失。 影印本,共2本。 封面:永新影業公司 出品南北歌王導演 辛奇編劇 金寶。 內含劇中人物表及1 - 64場對白,末頁附分場拍攝表共4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