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3個藏品
盧碧雲
盧碧雲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盧碧雲,本名盧鵷,1922年2月22日出生於東北吉林,後舉家搬遷至上海。其兄盧志雲為劇運的前輩,因此盧碧雲從小就深受影響,喜愛戲劇,在高中時期即為校內的話劇健將。畢業之後,盧碧雲就正式在上海蘭心劇團作職業性話劇的演出,隨即快速地竄紅,當年在上海有「話劇皇后」之稱。
宗由
宗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宗由,出生於1913年1月16日,天津市人。早年在天津創辦鸚鵡劇團,並在新華、上海聯華影業公司擔任演員,演出過該影業公司攝製之《壯志凌雲》、《春到人間》等片,1944年加入中製參加拍攝《氣壯山河》。先後還曾擔任過空軍神鷹劇團演劇隊隊長、上海救亡演劇隊第五隊導演,在重慶的話劇界擁有很高的地位。
《惡夢初醒》開鏡合影
《惡夢初醒》開鏡合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中國電影製片廠(中製廠)與農業教育電影公司(農教)合拍《惡夢初醒》,於1950年11月14日在農教台中製片廠開鏡,由董事長蔣經國主持(第二排中間坐者)。 前排:農教廠長胡福源(左1)、農教總經理戴安國(左3)、攝影師王士珍(左5)、演員藍天虹(左6)、華慧英(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