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3個藏品
《蚵女》工作照
《蚵女》工作照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1963年10月23日《蚵女》在鹿港拍攝一場蚵車賦歸的大場面,攝影師華慧英以大型升降機搭載35mm Mitchell NC攝影機拍攝採蚵歸來的大場面。 《蚵女》1964年上映,由李嘉、李行聯合指導,是中影第一部自力拍攝的彩色電影。
洪慶雲自製升降機
洪慶雲自製升降機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洪慶雲受到美國電影《日正當中》(HIGH NOON,1952)一個升降鏡頭的啟發,在取得當時中影台中製片廠廠長徐欣夫的同意後,規劃設計並委託台中的鐵工廠打造中影第一台升降機。 1964年《蚵女》攝影師華慧英即是使用這台自製升降機搭載35mm Mitchell NC攝影機拍攝採蚵歸來的大場面。
35mm Mitchell NC
35mm Mitchell NC
The Mitchell Camera Company
1932 年上市的 35mm Mitchell NC 攝影機,雖然比 Mitchell BNC 為早一款的型號,但反而比較晚才進到台灣,是台灣電影 1950 至 1960 年間最主流的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