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3個藏品
洪慶雲
洪慶雲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洪慶雲,1929年出生於彰化市,彰化高工機械科畢業。1950年,經農業教育電影公司(簡稱農教,中影前身)台中製片廠技術主任陳棟介紹進入農教當練習生。
《狐妻》工作照
《狐妻》工作照
洪慶雲
《狐妻》1970年上映,由侯錚執導,張揚、潘迎紫主演的國語片。 外影拍攝時,攝影師必須克服艱險的地形,找到最適合的位置架設攝影機拍攝。 掌鏡的是攝影師洪慶雲、攝影機鏡頭前後為當時跟隨洪慶雲的兩位攝影助理張煌雄、涂東鄉。 攝影機為35mm Arriflex(型號尚待查證)。
《狐妻》工作照
《狐妻》工作照
洪慶雲
《狐妻》1970年上映,由侯錚執導,張揚、潘迎紫主演的國語片。 外影拍攝時,攝影師必須克服不同的地形,找到最適合的位置架設攝影機拍攝。 左下為導演侯錚,攝影機左方的是攝影師洪慶雲。洪慶雲左右兩邊的攝影助理分別為蔣銘坤、涂東鄉、右1為場記。 攝影機為35mm Arriflex(型號尚待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