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5個藏品
林贊庭
林贊庭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林贊庭,1930年出生於台中縣豐原神岡鄉,1949年自台中一中畢業後即進入農業教育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農教,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成為第一期練習生,學習攝影、錄音、剪接、燈光、沖洗等電影專業技術。
李行
李行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李行,本名李子達,1930年出生於中國上海市。1948年遷台,進入省立師範學院(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就讀,在校期間即經常參與校外職業劇團與電影演出。
方壯猷
方壯猷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方壯猷,1915年11月19日出生,安徽省桐城縣人,父親早逝,由寡母養育成人。二十歲時,畢業於桐城高中,年輕時嚮往從事電影技術工作。1936年,到南京進入中央電影攝影場,擔任照相工,該廠旋即於1937年的中日戰爭爆發後,隨中央政府遷至重慶。1943年,在重慶家入中華教育製片廠。
方壯猷(工作照)
方壯猷(工作照)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1955年,方壯猷擔任《聖女媽祖傳》攝影師,以35mm Mitchell BNC攝影機進行同步錄音拍攝。 《聖女媽祖傳》為國光公司租用中影台中廠拍攝,也是首次租用公營片廠拍攝的台語片。
35mm Mitchell NC
35mm Mitchell NC
The Mitchell Camera Company
1932 年上市的 35mm Mitchell NC 攝影機,雖然比 Mitchell BNC 為早一款的型號,但反而比較晚才進到台灣,是台灣電影 1950 至 1960 年間最主流的攝影機。